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膽結石

已經有一個多禮拜沒寫文章了
除了Hans越來越皮所以媽咪我更沒時間外
還有個煩人的問題困擾著我 - 膽結石

從大學時我就覺得我的胃不太好
常常感覺胃酸過多然後會胃痛
看過很多醫生照過胃鏡
醫生都只說是胃發炎
開開胃藥就沒什麼後續處理
我也沒多想

生完Hans後可能是壓力蠻大的
常常會胃痛
有次半夜痛到動不了冒冷汗
Hans也被我吵起來哭
媽媽也被我吵起來
看到我痛到動不了也嚇到
只能幫忙照顧Hans等我好一點

隔天跑到台電診所看醫生
醫生安排照胃鏡跟腹部超音波做詳細的檢查
吞了胃鏡沒看到什麼異常 (好久沒做胃鏡...還真的很難受...)

照超音波時
醫生說:你有做過超音波嗎?
我說:有阿,公司健康檢查有做
醫生說:沒有人跟你說你有膽結石嗎?

什麼??啥是膽結石??

聽說很多人都有膽結石
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痛
沒有痛就不需理會

痛的狀況是上腹部疼痛
(我是胃上面凹進去的那個地方痛)
而且會痛到背部
看網路上大家都說痛起來要人命 (真的..)

醫生開了止痛藥給我
不過他說如果繼續痛就要考慮把膽結石拿掉

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對吧...
但是這個"膽結石拿掉"的意思其實是"膽囊摘除"
也就是要成為一個無膽之人...

上禮拜可能吃了太辣的東西刺激到那幾顆石頭
又痛到站不起來
尿液變黃
真是嚇死我了

換個醫生問
醫生說尿液變黃是膽結石造成的
所以他安排血液檢查跟超音波檢查
有種感覺大概會說一樣的話...
"如果再痛的話要考慮拿掉膽結石"

唉...我想要繼續是個有膽的人阿!!
希望可以讓疼痛不要太常發作...
這樣我就不需要考慮這個下下之策...

後記:
醫生說膽結石成因不詳
有可能是遺傳
有可能是吃的太油膩
沒有什麼預防的方法
不要吃太油膩
不過他要痛就是會痛... ><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